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旅行。小撇步] 第一次土耳其航空,推薦大家可以考慮啊


有關於土耳其航空
這次的旅行是選擇土耳其航空,以下會分幾項優點介紹這間公司喔:))

還記得那時候在背包客棧上搜尋便宜機票,就看到土耳其航空
其實那時候真的很猶豫,因為很少人搭過是真的
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這間公司
沒有什麼負評,所以就想說安心的給他坐上去了
現在回憶起來其實整趟飛行來說算是很舒適的

土耳其航空,在2012~2014連續三年獲得skytrax歐洲最佳航空公司
加上位於歐亞交界,在歐亞航線算很方便的
2015土航正式在台灣上路了,可以從台北直飛土耳其囉!!!







▲飛機時間:

我第一天在台灣12點起飛香港,入境玩了一圈,晚上11點的飛機起飛前往伊斯坦堡,時間是不是很棒!!玩完後直接上飛機睡覺~
大概到伊斯坦堡是當地時間的半夜3點多,候機大約2個半小時,就要繼續飛往法蘭克福,到德國大概是當地早上11點多
時間來說算是很好了~~(因為我還要轉火車到我的城市)
我去的時候選擇在香港轉機,回來的時候在泰國
那時候原本想說兩個地方都可以出境去玩玩
但後來回程擔心泰國治安及安全還是放棄了
去程:台灣→香港→伊斯坦堡→法蘭克福
回程:漢堡→伊斯坦堡→曼谷→台灣
由於航點眾多,所以可以選擇不同點進出,還可以有不同轉機點
當然票價上面也會稍微增加些費用
但我覺得還是很值得:)
實際的情況可能還是要以航空公司規定為主啊



















▲轉機地點:

香港就不用說了,真的十分好買好逛
還記得剛下飛機,真的超多不同人種的人湧入轉機的地方
多到會覺得這是入境不是轉機吧!!
我們還像是個迷路的小孩到處問工作人員
因為土航的的航點很多,很多人會在伊斯坦堡轉機
所以大家到時候就跟著人走吧XD
深夜的伊斯坦堡商店、美食街都還是開著的
加上人也很多,轉機的地方很熱鬧啊
但在裡面消費由於當地貨幣原因,所以最好還是換成土幣比較划算喔
但機場沒有免費的wifi,這真的很可惜耶
但商店很好逛喔,從伴手禮到精品都有,價格上也都比亞州的免稅店划算
行李的部分,那時候我直接請華航幫我掛到德國了
這樣不用再提著大包小包到處走走走
但土航在香港都是晚上才會開櫃臺,可能因為他們只有飛晚上吧
到了那裡中午,我們完全找不到櫃台領取登機證
因為搭乘不同的航空公司,到香港別忘了還要再領一次登機證喔:))





▲價格及行李:


價格以年票34500真的很划算了,還已經含稅了
行李重量部分也有30kg,不用學生也有30kg喲,而且不限件數











▲飛機上的服務及空間:

一上飛機,在飛機開始滑行時,他們會先送上當地超好吃的土耳其軟糖
如果喜歡別忘記到時候在免稅店可以買回家
之後會送上熱毛巾
空姐們也都超親切的
在位子上已經準備好了毛毯、枕頭、耳機、拖鞋!!!

接下來!!他會發一個旅行包
裡面什麼都有,護唇膏、眼罩、襪子、牙刷組、耳塞
是不是很貼心啊!!!我回程的時候還發了個鐵盒,
包裝超好的
飛機上的空間來說算是蠻大的,我去程搭的是777
腳邊還有一些位子
回程的時候超大!!!
但我忘了記機型了,但他的位子有多大呢
如果你的背貼椅背,伸直你的手臂大概就這麼寬,完全可翹腳還有剩下一點空間
這是我目前搭過座位空間最舒適的,
如果碰巧搭上777的話,飛機上還有提供wifi!!!!
但當我發現的時候大概是降落前一個小時了(哭
但整體而言其實沒有什麼好挑惕啊


▲飛機餐食:(這對長途飛行根本很重要)

我剛上飛機大概30分鐘後,空姐會先來發menu
什麼!!竟然有菜單可以選
大概有兩種主菜,還有很多種飲料可以供選擇
餐點的部分,除了主餐以外
都會另外再提供餐包,並會附上起司跟奶油!!


這對剛去胃口超不習慣的我們,唯一充飢食品啊~
但飲料的部分有很多選擇從基本的果汁、汽水
還有啤酒、威士忌、紅酒等等
真的很有誠意了
如果中途還想喝飲料可以請空姐在送,
我記得我們還有人點過威士忌加可樂
餐具的部分也不馬虎,餐具的品質很好,是銀製的


飲料杯子也不錯,是很硬的塑膠杯,再拿取的時候不容易凹掉
吃完飯後還會發給你小包的零食
早餐的部分,主餐裡面一定有蛋、還有一些蔬菜等等
還有很多種起司跟水果

其實對於土航餐點,我覺得不錯了!!
但因為去程很不習慣,所以覺得不太好吃
但回程的時候,可能已經習慣了歐洲口味,覺得超好吃的!!
















整體而言,真的是間不錯的航空喔
如果可以接受轉機的人,可以考慮土航,還可以順便去其他地方走走
但票面限制也不少,雖然可以改時間但價錢上面真的不便宜


經過一連串的飛行,看到法蘭克福機場真的超興奮的
飛機的降落也代表著交換學生的日子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