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德國。生活日誌] 2014/04/09 (三) 漢諾威工業展,年度大展能不來嗎

說實在的,以前都覺得出國是一件很難的事,更別說出國看展覽

漢諾威,是德國非常有名的城市,
之所以會有名,是因為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展覽都會在這裡舉辦
每年最盛大的當然是三月CeBIT展
就連2000年的世界博覽會也在這裡舉辦
因此他也獲得Messestadt的稱號



















2014/04/09 (三)
這一次,很幸運的學校可以索取免費的入場卷
所以我就很興奮地拉著大家一起去看
就算聽不懂德文、就算看不懂,也就去開開眼界
至少我是抱持著這種心態去的

每到展覽期間,漢諾威的飯店就會超貴、甚至還影響到附近的大城市-漢堡

從我家坐車到漢諾威需要一個小時的慢車,
而從漢諾威到漢堡也不遠,大概需要兩小時慢車
所以有很多人會選擇住在漢堡

憑著入場卷,是可以從火車站免費搭地鐵到展場的
所以可以不用買票唷,到了火車站指示也很清楚
記得看到Messe就往那台坐上去就是了

改天可以好好介紹漢諾威,因為他其實是我們附近的大城市了

漢諾威的展場很大,整體而言也很分很多區塊
每個展區別看他小小的,裡面真的都超級大一塊的























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我挑了機械區、自動化區去走走
看看每間公司最新的機器、最新的技術
其實拍的照片不多,主要都影片較多,想看的在找我吧






















裡面真的超級大的,我們大概走了四個小時,也只有逛完幾個小小區塊
我們最後還去看了環保、綠能
我覺得這是未來很大的一個區塊
或許語言不通,或許很多東西不懂
但還是開了很多眼界

就說說差異性好了
其實我覺得這種展覽在台灣會去的人一定是廠商、相關科系學校學生
但在這裡真的蠻不一樣的
我們看到許多高中生、許多家長帶著小孩
而不單單只是某些領域而已

對於他們來說,這種地方很適合學習
從這裡看出德國會教育出的小孩有多厲害

之後我們就跑去玩耍了,他們有個區塊會有開放體驗
就會有很多高中生在那裡拿獎品,獎品都不錯唷:)

之後就下了大雨,我們取消了逛街的念頭
但是我們決定在火車站解決晚餐
吃了難吃的炒麵,決定花錢買一杯奶茶犒賞自己
看看國外的加料區好豐富呀,今天珍珠沒有了
所以我們點了其他的

哈哈,一杯要四歐多,一杯160的寒天奶茶
我們根本瘋了

























回到家之後我們趕著超市關門前來個大採購XD
回到家我的腳都快酸死了

晚安了,小沃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