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德國。生活日誌] 2014/04/04 (五) 機器人踢足球比賽,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快點督促我打網誌
沒有發文就快怒罵我好了
這幾天很興奮地過了 決定很多事
開心到都沒時間打網誌哈哈
(這都是藉口(((踹!!!



前幾天是忙碌念書生活
就不多加陳述拉


2014/04/04 (五)


今天起床,洗個澡帶著愉快心情迎接星期五

今天要前往機器人比賽現場
這個比賽是因為Ivy在那裡有一個Project,
主要是與機器人踢足球有關,所以這次我們團隊比賽當然要去觀摩一下

出門天空是陰的,心中拜託別毀了我愉快的週末呀

到了學校和實驗室的人一起去Magdeburg 馬德堡的展覽場地


馬德堡 Magdeburg 距離我大約一小時的車程

位於德國薩克森-安哈特州,因為一個半球而著名
沒錯,馬德堡半球實驗就是在這裡唷:)
所以路上常常會有許多實驗的縮影

但因為這次沒有時間停留,

聽去過的人都說很美,
每次旅行的遺憾都會變成下次旅行的動力呀

來說說這次比賽吧

機器人踢足球?有什麼了不起?
他們不是遙控的,完全都是機器人自己反應
所以在很多地方必須要有很細心的考量
每次看到負責寫程式的人那一大串豆菜文我眼睛都花了




























































































四個機器人,必須要寫出踢球、阻擋、跌倒後爬起來等等程式
我們的工作則是機械結構體部分,主要是膝蓋關節的研究

我必須說因為加入這個團隊
才知道,自己真的還有好大一塊需要學習
尤其在實作方面,看到他們從研究、設計、畫圖、到整個機器人完成
心中有多少讚嘆呀,而且他們可能只是研究生、大學生而已呢

除此之外,這種比賽會場我也發現了有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觀賽
對我來說是個學習機會,對小孩也是
小朋友很專心地站在旁邊盯著機器人,進球時會尖叫
彷彿就像在看一場精彩比賽一樣

原來德國工業會強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從小耳濡目染下,這樣的環境、前人的種樹
造就德國工業強國美稱

比賽結束後,晚上被邀約要去一個party~
但是我回到家發現根本趕不上車啊
害我只能多花錢做了IC 十分鐘花了我10.5歐
再轉慢車總算到了Gifhorn!!!!!!!!!!

到了Thomas 家看到大家根本喝開了啊
好像他們的週末只有Party Party 還是Party
Party結束了,我發現我的放衣服的牌子不見了==
怎麼辦,還要想辦法證明那件是我的外套
最後還多花了5歐工本費,賠償牌子的錢

走到外面,空氣真好呀
發現很酷的是,Party 場地外或是酒吧外,都會有很多計程車待命
在德國,酒後駕車是很嚴重的
所以那天大家還是乖乖坐計程車回家

我還記得回家路上我還要攙扶一個190的大漢==
根本要我的命啊,但總不能把他丟在路上吧

今天雖然多災多難
但是還是很特別的過去了

私底下很多人說我記憶力很好
其實Ivy當時是有寫日記的
現在把日記打出來就好像在一次到德國一樣有趣
每次回想起這些點滴都還會笑呢

by 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