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德國。生活日誌] 2014我在德國人家過復活節

昨天是德國的復活節,來應景一下談談德國的復活節吧!
去年我很幸運在德國的家庭度過復活節,我覺得這是個難得的經驗

復活節是一年開始的大節日,學校大概會放個一個禮拜,
也是我們瘋狂安排假期出遊的好時間
商店也會因為節日而不開門喔,
所以老師還特別提醒我們要好好塞爆我們宿舍的冰箱XD



復活節即將來臨,超市、商家就會推出一系列兔子商品,
還有各式各樣的兔子形狀的巧克力



家裡面也會出現許多有關復活節的擺飾,
這時候就覺得外國人他們這樣才叫做在過節日

一大早我們搭著火車前往好朋友Thomas的家,
他開著車來迎接我們,見面第一句話:Frohe Ostern!!!
也就是復活節快樂,他告訴我們今天的行程,然後上了車就到了他們家囉

在我們到的時候,他媽媽早已準備好了復活節大餐,
用餐前,當然別忘記要自拍一下


















湯品,超級好喝,但我不知道怎麼做><











紫色的紫甘藍,有加些醬吃起來酸酸的,但超級好吃
黃黃的是水煮馬鈴薯,這是他們的主食呀,基本上我覺得餐餐都可以有他
旁邊那很像咖哩的是德國傳統食物-Gulasch
有點像台灣的燉煮牛肉,會加許多蔬菜,搭配起來真的很棒
也讓我很懷念這樣德國食物
甜點,草莓佐冰淇淋



















吃完飯之後,他們家人邀請我們一同參與復活節找蛋的遊戲,
他爸媽事先將巧克力蛋藏在花園裡的各個角落,
Thomas說這是他們小孩在復活節的一大樂趣,
於是我們便提著籃子到出去找蛋,


















結果Ivy眼睛真的很差,其他人都超多的,我只有少少幾顆



















之後Ivy看到他們家的佈置,真的忍不住按下了快門,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





















整個佈置都以兔子、雞蛋為主,
其實大概在復活節前一個禮拜,鎮上都會有復活市集
主要都會賣些小裝飾品,而且都是手工製作,有點像我們的手手市集那樣

結束了早上行程,
Thomas說晚餐後要帶我們去參加一個一年一度的活動

復活節大火
他說一年只有一天,也就是復活節的夜晚,
人們會把院子裡不要的木材、枯枝聚集起來一起焚燒
其他時間是不准私自焚燒東西的

也利用這個時間,人們會聚集在大火旁邊,聊聊天喝啤酒
當天我們也去共襄盛舉,現場滿滿的人潮外,
也有許多攤販販賣酒類及小吃
當天晚上和大家一起唱歌,一起喝酒真的蠻有趣的。















隔天早上起床,迎接我們的是超級豐盛的早餐
現在看到這些真的超懷念的
除了好吃的麵包還有我懷念慘的salami!!!!
只有復活節,他們家才會使用這組餐具唷
更可愛的是,連雞蛋都有他專屬的器皿















希望下一次去德國還可以跟他們一起過節

這一切的一切體驗都要感謝好朋友Thomas
Vielen Danke, Thomas :)
感謝部份照片由June小姐提供 love u<3
by 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