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旅行。景點介紹] 在這裡的第二個家- Gifhorn

真的太久沒有發文了
最近在忙著考試
今天起床告訴自己一定要發文發文發文
結果老天懲罰我,這篇文章寫了三遍了!!



今天來聊聊第一次出遊的地點 Gifhorn

這裏也是我在德國的第二個家
在七八月的暑假
我在這裡待了兩個月呀



這一次,在Thomas的熱情邀約下
星期日我們坐火車來到了他所在的城市-Gifhorn

在同一個邦內,大約在我們城市的右上方
持著我們學生證是不用收費的唷

坐著火車 我們來到了這個小小城市

沿途風景


















鐵軌上的風景






















藍天白雲,真的隨便拍都好美






















這裏的第一個行程,就是直奔Thomas他們家,
他媽媽已經準備好了下午茶!!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媽媽的手工蛋糕
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

吃飽喝足我們到了Gifhorn的市中心,
也就是他們說的schloss

我發現通常schloss都是當地的市中心,
有時候商店街或行政單位都會在這邊唷
schloss 在德文有城堡的意思,
所有的商業區都以城堡或教堂為中心建造




城堡外的小河,還有沿著河流的餐廳
就是這種木橋,述說著歷史的痕跡呀


走進schloss,眼前映入的可愛的建築物們
每個地方的schloss都有不同的風格

裡面還有一間小小的Museum 
說明這個城市的歷史,還有古代人留下的器具等等

我記得沒錯的話,學生是不用收費的
但所有的文字說明只有德文唷

























接下來讓我們沿著河流漫步
遇到了兩隻天鵝!!!!

天鵝噎,在台灣的河川或是湖裡根本沒看過呀
我們只有綠頭鴨跟烏龜吧























天鵝們真的很可愛吧





















週末的下午,他們通常會在這裡聊天、野餐
有時候會有人在這裡騎腳踏車運動等等
更浪漫的是,有外國帥哥在這彈吉他唱歌

完全是電影情節呀!!!
根本顛覆了Ivy的想像



夕陽打在風車上,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片





















沿著河流,吹著風,我們一群人快樂聊天
內心開始了解,其實國外生活好簡單


















當然這時候不會忘記跳躍的小孩
















我這樣出賣他應該不會被揍吧


想說的是,
或許從來沒有聽過的城市
或許從沒有出現在任何旅遊書上的地方

但卻給了我不一樣的回憶
才了解原本不管在哪裏
只要夠開心夠用心體會
其實,心裡都會得到許多快樂和回憶


不用找好吃的下午茶,不用找人氣景點
這樣的生活,也讓我更愛這裡
更愛這種簡單的快樂

by 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