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德國。生活日誌] 2014/03/18 (二) 去年的太陽花學運我在德國



早上起床,今天是個早餐豐富的一天
因為昨天買太多東西了,哈哈

Ivy早餐都喜歡吃得飽飽的~~
今天有優格、蘋果、熱狗、蛋、牛奶、穀片

之後我們去了Braunschweig 逛街,因為月底有個welcome party~~
這對Ivy來說真的很緊張
Ivy在台灣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party~
在純樸的嘉義鄉下、鳳梨大學,也都沒有去過夜店跳舞之類的




下午跟家人視訊
不是很穩定,但我拍下了我在德國的房間給我的父母親

許多人會想問在德國住宿貴不貴
Ivy在德國的住宿是學校安排的,
但可能因為小城市,所以比較平價

260歐一個月,暖租(包含暖氣費用)
衛浴跟廚房是共用的~
但我們沒有網路,房東也不願意裝網路,當然是因為某些考量
附上在那的房間照片,其實整體而言算很不錯囉~
還附床跟枕頭:)

在德國,很多都是像這樣,自己獨立房間,共用衛浴跟廚房
有些比較好的可能是獨立衛浴,但廚房是一定共用的
這種租房型態,在這裡他們稱WG。




















晚餐,今天的晚上做了親子丼,
可想而知,明天是德國小廚房囉~~

在晚餐時間,我們看了新聞,才發現了有群年輕人正在佔領立法院
是因為服貿相關問題,而我們也才知道原來國外都有在報導台灣新聞

在德國的我們,開始查了一系列的相關報導,
雖然人不在台灣,但我們仍心繫著台灣的人們抗爭著服貿

結束了服貿的報導,晚上我們看了0204愛你唷
一部韓國愛情片,但其實蠻搞笑的
當然最後是個美好的結局~
認真的紀錄看起來Ivy這半年可看了不少電視劇和電影呀~~


--------------------------------------------------------------------------------------------
許多人常常問我:「為什麼你現在才發文,都過了一年了,怎麼還記得?」
Ivy在德國的家是沒有網路的
我們只能用薄弱的wifi偶爾看看新聞
但並不能夠一直使用呀

所以我那時候決定把每天發生的事寫下來,
另外一方面是因為我很喜歡寫字勝過於打字
現在翻起之前的日記本都覺得生活歷歷在目呀~

by Iv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